另類「蔡賴配」合體! 蔡適應、賴品妤展團結齊拜票

基隆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上午到新北市汐止,和賴品妤一起站路口,向路過民眾打招呼,兩人後方牌子寫「支持蔡賴配」,原來這個另類的「蔡賴配」,指的是蔡適應和賴品妤,而捷運民生汐止線到現在都還沒動工,兩人把砲火對準賴品妤的對手,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李永萍。

更多新聞: 透早陪蔡適應拜票!游錫堃送達摩祝勝選

聽到哨聲,工作人員立刻翻牌,上面寫「支持蔡賴配」,難道蔡英文和賴清德也要來站路口嗎?原來上面指的「蔡賴配」,就是基隆的蔡適應,和俗稱「七星選區」的賴品妤。

儘管天氣很冷,但民進黨基隆立委蔡適應,一早還是到選區隔壁的新北市汐止,和賴品妤一起站路口,向路過民眾熱情打招呼,不過這已經不是兩人第一次合作。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其實我跟品妤,已經不只一次合體了,上次我們一起騎腳踏車,品妤的選區,其實剛好把基隆包在一起,包括汐止、金山、萬里,瑞芳貢寮的部分,那事實上整個都是我們的選區,推薦蔡賴配的原因是因為,除了總統是蔡賴配之外,汐止基隆生活圈也是蔡賴配啦。」

賴品妤也說:「基隆跟汐止這段,有很多人是很期待輕軌的,那蔡委員在我一開始參選之後,就積極的跟我聯絡,很多基隆跟汐止之間的政策,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打造一個大的生活圈。」

由於選區相近,蔡適應老手帶新手,拉著賴品妤一起拜票,不過捷運民生汐止線遲遲沒有下文,兩人把炮口,對準賴品妤的對手,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李永萍。

賴品妤指出,「對手常常說她資深,用資淺來打我,可是我必須要講的是,第一,我已經從事社會運動開始到現在已經十年了,她就是喊自己資深,但是都在放馬後炮,因為過去她一直說自己是副市長,她現在的政見,也一直喊說民生汐止線,那問題是這十年來她在幹嘛。」

蔡適應也提到,「等到郝龍斌來基隆,在2016年跟我去對選的時候,他的民生汐止線就被基隆人唾棄了,為什麼,因為基隆人認為說,他只會講話不會做事情,那更何況他的副手,我相信也是如此。」

兩人合組另類「蔡賴配」,要攜手挺進國會,未來更要一起監督基隆輕軌的建設,造福地方。

(民視新聞/楊凱安、林東銘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挾民調操作棄保?賴品妤:事實是什麼就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