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關天! 外送員撞倒人竟先關心送餐進度

送外送發生車禍,竟然只顧餐點不顧人?新竹市有一名外送員在超車時,因為沒有注意前方路況,沒有減速就直接朝走在斑馬線上的行人撞過去,造成路人當場昏迷不醒。更離譜的是,外送員起身後,竟然不是關心被撞的民眾,而是自己要送的餐點。

更多新聞: 「一張公告」激怒外送員 早餐店怨抽成太高

一名男子趁著沒有車,過斑馬線到對街,沒想到突然竄出一輛機車,完全沒減速,直接衝過來,把路人撞飛。

39歲的胡姓騎士連人帶車跌坐在地,但起身後,他卻不是先去關心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的民眾,而是還看著手機,心繫外送進度,就怕沒有使命必達。發生車禍的地點,新竹高翠路173巷口,因為沒有交通號誌,時常出現人車爭道現象,場面十分驚險。

高峰里長郭朋鑫表示,「里民走過去,可能被前面那輛車擋道,那輛機車擋到視線,然後他超過來的時候就撞到。」

被撞的56歲韓姓男子,當場倒地動彈不得,儘管有目擊民眾立即報警並將他送醫,但韓姓男子確診為顱內出血,到現在依然沒有醒來,情況十分不樂觀。

里長郭朋鑫說:「外送車再騎慢一點,你的這一份餐,可能就是一條性命。」

發生交通意外,無論如何都人命關天,再怎麼都應該救人優先,畢竟錢可再賺,但人命可賠不起。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外送員槓轎車駕駛 雙方當街對罵害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