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送Uber Eats 2台籍男遭撞飛慘死

澳洲雪梨日前傳出一起車禍意外,2名擔任餐點外送員的台灣籍男子,在當地時間本週一晚上,遭一輛公車追撞,兩人當場慘死街頭。這項消息傳出後,當地許多台灣朋友都感到震驚不捨,外交部今天下午也證實這項消息,將全力協助家屬前往澳洲,處理後續事宜。

更多新聞: 人命關天! 外送員撞倒人竟先關心送餐進度

只是騎機車送外送,沒想到竟然遇上死劫,澳洲雪梨當地時間28號晚上,2名擔任餐點外送員的男子騎車外送,卻遭到公車從後方追撞,兩人騎乘的機車被撞到對面車道,導致被後方來車撞上,雙雙不幸死亡,而這兩名男子隨後也被證實是台灣籍,分別是28歲的陳廣偉(音譯)和32歲的許舒博。

澳洲新南威爾斯警局副局長寇爾博伊表示:「兩名來自赫斯特維爾(雪梨郊區)的男子,在車禍中喪生,當時兩人的機車是處於靜止狀態,兩人在同一台機車上,分別為騎士和後座乘客,遭後方公車追撞,騎士不幸被撞到另一車道,被車撞上當場死亡,另一名隨後也不治。」

機車倒在路面上,玻璃碎片、安全帽和鞋子都散落一地,追撞的公車右側玻璃也碎成一片,可見當時衝撞力道之大。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兩人當時是在路上待轉,公車司機從後方追撞時,完全未踩煞車,而車內監視器顯示,這名司機當時是邊開車,邊滑手機,甚至未繫上安全帶。

寇爾博伊說:「我們將指控這名司機開車用手機,也沒有繫安全帶,我們認為這兩名男子,是在沒有必要的狀況下,不幸喪命。」

台灣外交部31號也證實這項消息,已與事故者家屬取得聯繫,將全力協助家屬赴澳處理相關善後事宜。據了解,死者之一的許舒博去年才來到澳洲工作,而這項消息傳開後,許多在澳洲當地的台灣民眾也都相當震驚。針對肇事司機,警方將以危害公共安全和危險駕駛致死罪法辦。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日本愛用Uber Eats外送!全球市場發展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