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體罰網球教練改任職他校 家長校門口舉牌控訴

花蓮一名陳姓網球教練,三年前因為一名寄宿自己家的體育班學生,躺在床上玩手機,教練因此狂飆三字經,還用拐杖爆打臀部,違反兒少法被判刑5個月。但現在老師卻還在另一所國中任教,家長出面控訴,虐打學生的老師不該出現在校園。不過校方出面解釋,老師的任聘一切合法。

更多新聞: 老師恐嚇動手打學生 台中議員揭發校園霸凌

斗大的藍色招牌,直接搬到校門口,上頭黃字寫著「拒絕違反兒少法教練」,除了有禁身心虐待的圖樣,還指名道姓,指控該校教練陳鏡元。

自己的小孩送到老師家裡住,卻被打到瘀青紅腫,家長好氣。三年前,花蓮一所高中體育班學生寄宿在教練家,只因躺在床上滑手機,就被教練用木棍毆打臀部、摔手機,還被飆罵三字經。家長告上法院,陳教練違法兒少法,判處五個月刑期,拘役50天。如今卻在另一間公立國中任教,實在不能接受。

網球教練陳鏡元現身訴說委屈,也有家長出面力挺,不希望因為一個個案,斷送老師的執教生涯,但外界關心的是,他到底還能不能任教。

花蓮縣府也表示,根據教評會決議以及教師法規定,老師服完刑期任聘是依法有據,沒有問題,但對家長學生而言,有打學生前科的老師進入校園,心裡恐怕還是會有疑慮。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安親班與鄰交惡互控對方毆打 又遭爆違法體罰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