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約成立70年  峰會聲明首點名中國威脅
圖片取自twitter.com/NATOpress

北約成立70週年,29國元首在聯合聲明中「首度點名中國威脅」,必須共同面對中國與日俱增的影響力。然而,對於美方日前指出華為5G設備將威脅國家安全,應將其排除於建設之外的建議,北約僅指出有必要打造安全、有能力抵抗攻擊的網路,並未提及拒用華為的5G設備。

根據中央社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4)日起,連續兩天在倫敦召開峰會,根據媒體取得的峰會聲明草稿,北約將中國視為威脅,這是北約成立70週年以來,首度於峰會聲明點名中國威脅。

德新社(DPA)報導,北約29國元首在聯合聲明中呼籲,必須共同面對中國與日俱增的影響力,這是機會也是挑戰。

另外,對於美國將華為5G設備視為威脅國家安全,且建議盟國將華為排除於5G建設之外。北約對此,僅強調下一代通信技術5G的重要性,且認為有必要打造安全、有能力抵抗攻擊的網路的同時,並沒有提及拒用華為的5G設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