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宣布完成「重要試驗」金正恩視察溫泉度假村

北朝鮮又有新的軍事動作,官媒昨天下午宣布,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成功完成「重要試驗」。儘管內容並未對外公布,不過外界分析應該是在對火箭引擎進行靜態測試。另外,官媒今天也釋出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最新溫泉渡假村的畫面。

更多新聞: 金正恩主持五中全會 未提及核武、飛彈問題

視察最新溫泉渡假村,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滿面春風。官媒8日釋出畫面,金正恩為陽德郡的渡假村剪綵,這裡距離首都平壤開車只要幾個小時,除了能泡溫泉,還可以滑雪和騎馬,從2018年就開始興建,目的是吸引國際觀光,在美國主導的經濟制裁下另謀出路。

不過北朝鮮一面宣傳豪華建設、一面頻頻秀武力,7日下午又有新動作。北朝鮮官媒指稱西海衛星發射場在週六晚間,進行了「非常重大的試驗」結果十分成功。

其實早在5日拍攝的衛星照片就能看出端倪,當時設施平台上出現大型船運貨櫃。雖然官方未透露測試內容,不過專家分析這座基地向來用於測試飛彈引擎,這次應該也不例外。

只是美朝雙方在2018年6月首度舉行「川金會」後,北朝鮮就承諾拆除一座飛彈設施,事後證實正是西海衛星發射基地。

但是自從2月「川金二會」破局後,3月就被拍到重建,現在又公布試驗消息。相較於金正恩耐心漸失,美國總統川普依然聲稱兩人是好麻吉。

川普表示:「北朝鮮的事我們會再看看,我不認為北朝鮮會採取有敵意的動作,我跟金正恩關係很好,我想雙方都希望保持下去,他知道我要大選了我不認為他會干預。」

隨著北朝鮮片面設定的年底對話期限逼近,北朝鮮駐聯合國大使7日再放話,雙方非核化會談已經沒有必要,指控白宮只是為了有利國內政局,在採取拖延戰術。

再加上朝方日前揚言,會選什麼「耶誕禮物」送美國完全取決於美方抉擇,在在顯得朝鮮半島局勢更加詭譎緊張。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威脅送美耶誕大禮 金正恩召軍事擴大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