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我的命嗎」?酒駕闖路檢點不滿警開9槍

台北一名陳姓男子,上個月酒後駕車,疑似恍神、闖過警方設置的路檢點,直到警方開了9槍,打破輪胎,他才停車,但他事後控訴,警方朝駕駛座開槍,根本是要他的命。面對指控,警方出示畫面、還原現場的情況,強調當時情況危急,開槍程序、制伏手段,全都合法。

更多新聞: 政院警政署潑漆案6被告判拘役30天「吳濬彥在列」

無視警方設下的酒測攔檢點,銀色小轎車直直衝撞,員警當機立斷、拔槍喝斥,一連開了好幾槍,直到射破左後輪,駕駛才停車就範。事隔一個月,當時酒駕的男子,出面控訴員警執法過當。

話講的酸,陳姓男子開出當時的轎車,細數彈孔,一個、兩個,算一算,一共九個彈孔,就有四個集中在車子前半部,還出示照片控訴員警施暴。他說,上個月3號深夜,他從林森北路喝完酒,要把車開去新生高架橋下停,在新生跟長安路口碰到臨檢站,因為注意力被旁邊酒駕機車吸走,才會誤踩油門。

面對民眾指控,警方表示,男子拒檢衝撞才開槍,用槍時機合乎規定,並公布當時執勤畫面還原現場。

陳姓男子酒測值高達0.76,被依公共危險跟妨害公務送辦,雖然雙方各執一詞,但酒駕本來就不該上路,後續的疑義,就由法院定奪審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拒檢衝撞5警車傷3警 遭連轟26槍就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