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警政署潑漆案6被告判拘役30天「吳濬彥在列」

2014年太陽花學運發生「323佔領行政院」行動,警察施行暴力驅離,包括台大研究生等6人,2年前不滿施暴員警沒被懲處,於是到行政院及警政署前噴紅漆,包括民進黨發言人、宜蘭縣黨部副執行長吳濬彥也遭起訴,台北地院審結,判6人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全案還可上訴。

更多新聞: 一屋二賣釀糾紛惡男找統促黨潑漆恐嚇搬家

高喊口號,台北地院前,提出交出323暴警訴求。

6年前,行政院驅離事件,造成多人受傷,事件滿4周年時,也就是2年前,一群自稱323親歷者的民眾,到行政院及警政署潑紅漆遭逮。

包括台大學生在內6人被依侮辱公署、毀損罪起訴,北院一審依毀損罪判處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對這樣的結果,被告無法接受。

被告張迪皓表示,「法院覺得我們有罪,但我們覺得我們沒有錯,我們沒有罪,民進黨政府時代了當初這麼多的參與者,都進到政府機關甚至有擔任民代的,請他們回憶起來,當初跟他們一起在行政院那個晚上,手勾手捍衛台灣民主的同志們。」

律師李翎瑋說,「整個324國家暴力至今沒有被究責,真的是民主國家一個非常不堪入目的恥辱。」

6名被告中,其中備受矚目的,還有民進黨發言人,現任宜蘭縣黨部副執行長的吳濬彥。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副執行長吳濬彥表示,「我跟當時參與這些行動的夥伴們,其實當然都不服這個判決,我們希望能夠去提醒大家,到時至今日現在已經2020年了,我們還是不知道到底2014年3月23日、3月24日,那些失控打人的員警是誰。」

警察暴力讓人聯想到今日的香港,義務律師團也大聲呼籲,行政院驅離事件中,施暴的警察應該被究責,而不是透過打壓言論自由來模糊焦點。

(民視新聞/王皓宇、黃柏榕、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驚!載小孩上幼兒園途中被攻擊「男子滿頭血」警鎖定犯嫌追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