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辦質疑用公帑選舉 蔡英文總統:選務與公務有分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請假參選被罵翻,韓辦今天主攻蔡總統下鄉跑宮廟,卻摻雜選舉行程,用行政資源和納稅人的錢打選戰,總統回應,選務、公務有分開,其實歷年來的總統,如果有穿插選務行程,都會另外繳付油資給國庫,已經形成慣例。

更多新聞: 出席青年論壇細數政績 蔡英文:再給我四年改革

總統蔡英文這陣子南北跑,有公務行程也有選舉行程,交錯安排,被韓陣營質疑總統下鄉跑宮廟,為什麼由全民買單?

蔡英文總統強調選務、公務行程分開,其實從扁政府到馬政府,選戰時刻搭公務車怎麼跑競選行程、怎麼掃街拜票,有沒有公器私用的議題,都各自被對手拿出來放大檢視過,由個人或競辦付油錢給公庫,補上跑競選行程的油資,已經是歷年來通用的解決辦法,但藍營緊追不捨,統計出11月總統81場公開行程,其中32場都在拜廟,占4成,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5場公開行程有9場在高雄,成了高雄市的副院長,是用行政資源打選戰。

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王淺秋詢問,「一個只專注在高雄的副院長,是不是有行政中立的問題?是不是拿人民納稅錢,來作自己選舉的目的?」

陳其邁表示,「我在高雄的行程,高雄所有的人都知道,我是用自己的車子、自己的司機,然後跑相關的這些行程,包括公務的視察,我也用自己的車子。假如有輔選的行程,第一個我會請假,第二個我也不會用公家的資源來進行輔選,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韓國瑜不甘自己請假被罵翻,反過來強攻蔡總統不請假,用這招反守為攻,誰有道理?誰理虧?選民會用選票給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推青年利多:畢業生月薪未達四萬,學貸最高緩繳八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