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國人愛吃豬!超市業者推「熟成豬肉」

老饕對於熟成牛應該不陌生,但熟成豬就不是那麼多人品嘗過!超市業者看準國人愛吃豬肉,與熟成豬業者推出精品豬肉,因為熟成技術複雜,也讓它吃起來口感更加細緻,不只美味,超市也預估這波合作,會為肉品業績提升10%以上。

更多新聞: 百年豬肉攤也玩網路行銷 李若蘭歸國圓媽媽「宅配夢」

丟入薑片炒出香氣,再加些許洋蔥、蒜、切片辣椒,配料也要炒得入味。

接下來重頭戲在這,把豬肉翻炒到半熟,肉味飄香,不過,眼前的可不是一般豬肉,它是市面上少見的熟成豬,做工複雜,也讓它比一般豬肉更新鮮。

肉品加工業董事長張華欣表示,「一般市面上看到的,都是以乾式熟成比較為主,那因為濕式熟成,它在所謂的菌數上面,控管溫度啊環境衛生,這些都非常重要。」

想吃到新鮮的熟成豬,業者得先經過預冷、分切、修整,溫度嚴格控管在0到負2度之間,防止細菌孳生,豬肉經過一系列SOP熟成作業,會將蛋白質轉換為肽及胺基酸,讓肉質吃起來更甜美。這回熟成豬業者看準商機,趁年前檔期,搶攻超市,預計帶動提升10%業績。

超市公關經理欒美雲指出,「獨家推出熟成豬,也是希望其實在豬肉這個市場上面,它可以給消費者一個新的體驗,另外就是它可以提供更高品質的商品,那我們預期今年的話,因為新品牌的注入,應該可以讓豬肉整體的營業額,成長8%到一成左右。」

豬肉好吃好料理,超市預估2019年,光是豬肉銷售金額就高達21億元,加上熟成豬加持,從10月中開賣至今,就創造270萬銷售額,看準國人愛吃豬肉料理,預計這塊餅,還會越做越大。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傳選舉考量開放大量進口豬? 農委會駁斥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