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選舉考量開放大量進口豬? 農委會駁斥謠言

天氣轉冷,高麗菜大豐收,菜市場零售價一斤才十多塊,產地甚至傳出一顆才十塊錢,引發農民抱怨政府預警系統失能。原本居高不下的豬肉,也傳出有豬農質疑,政府因選舉考量開放大量進口豬,衝擊國產豬價。但農委會嚴正反駁,澄清一切都在控制中。豬肉攤商也說,豬價並沒走低。

更多新聞: 強力闢謠!蔡英文辦公室羅列12大謠言 怒批韓國瑜「最壞示範」

菜市場人聲鼎沸,民眾殺紅眼,時序轉冷,蔬菜也要換季,殺出破盤價,看看人手一顆高麗菜,一斤只要十多塊,怎能不買?但老闆心在淌血,還預言高麗菜價,還要持續走跌。

菜販憂心忡忡,就怕高麗菜真成水餃價。農委會則說,主要還是農民搶種、超種多,八月就曾提醒小心,之後將會回收過剩的高麗菜,應不至於血本無歸。

但不只高麗菜,傳出有豬農質疑政府因選舉考量,開放大量進口豬,衝擊國內毛豬價格,和去年同期相比,大跌10%,每公斤跌到65.20元。

但實際來到豬肉攤,客人絡繹不絕,老闆手起刀落沒停過,生意超好之外,也駁斥毛豬價格走低消息。

農委則解釋,本周會開始減少豬隻供應,希望價格回穩到每公斤70元,同時也開放農民登記,過重豬預先冷凍,預估價跌到十二月底,農曆年前將會回升。

(民視新聞/陳盈竹、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看準國人愛吃豬!超市業者推「熟成豬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