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名新竹柿餅賣中國貨 業者高價販售謀暴利

說到新竹柿餅相當有名,現在竟被不肖業者盯上,打著新竹知名觀光柿餅的名號賣低廉的中國柿餅,更以高於市價4倍的價格在網路上販售,直到民眾收到爛柿餅打電話質問店家,正版柿餅業者才發現遭到冒用,目前已經蒐證準備報案,也在粉絲頁上提醒,他們只有現場販售沒有網路管道。

更多新聞: 正版輸山寨還要賠款!日本無印良品慘遭中國告侵權

一大盤一大盤黃澄澄的柿餅,在大太陽的照射下,顯得閃閃發光,新竹的柿餅遠近馳名,知名的柿餅工廠現在卻遭人冒用,以高價販售來路不明的柿餅謀取暴利。

柿餅工廠老闆呂理鑑表示,「盜用我們的相片、我的名字、家裡、電話、地址,那些給人家網路上訂購,近幾天的話就很多客人來反應說,那個柿餅怎麼難吃爛爛的。」

看看盜版網站,網站上打著三代傳承,堅持古法日曬,新竹陽光味柿餅更放上柿餅工廠上新聞的影片照片,山寨冒充正版,令不少民眾上當受騙。

呂理鑑指出,「(消費者)反應說這樣軟軟的吃起來很噁心,我們就問他說怎麼購買的,他說網購的,這樣就是被騙了啦。」店家懷疑,山寨業者利用低廉中國柿餅魚目混珠,不僅盜用他們畫面,連售價還高出許多,盜版一包500公克要999元,和正版相比,貴了近四倍。

民眾也說:「他太紅了,所以很多人只要打著是柿餅伯名號,這種幾乎每一年都會聽到這樣的事情發生,這種商家不勞而獲,我們覺得也非常不齒,有可能買到中國黑心貨那就更糟糕。」

店家緊急在粉專貼出公告,暫停宅配,也提醒消費者他們沒有分店。除了害怕民眾買到假柿餅,破壞店家名譽,更擔心民眾吃下黑心柿餅,危害健康。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無恥!中國山寨台灣得獎巧克力 消費者發現上當氣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