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珍奶「鹿角巷」遭山寨!中國假冒充斥

全球掀起珍珠奶茶風潮,讓台灣許多業者紛紛往海外擴點,在日本暴紅的台灣品牌「鹿角巷」,現在就傳出遭到中國大規模仿冒,甚至從淘寶網上就能買到塑膠杯、珍珠、黑糖醬等等,讓網友諷刺的說,網路上一次購足就開分店了。正版業者無奈只能在官網發聲明,提醒消費者不要上當!

更多新聞: 惡質!假冒日月潭紅茶 網路販售品質粗劣山寨茶

滿滿排隊人潮,等上一兩個小時,為的就是要喝這杯濃濃台灣味的「黑糖珍珠鮮奶茶」,日本掀起珍珠炫風,讓台灣業者紛紛搶進,不過有不肖中國廠商竟然直接搶「山寨商機」。

打上「鹿角巷」三個字,就出現中國淘寶網畫面,點進去,塑膠杯、塑膠吸管,甚至連茶葉、珍珠、黑糖醬,能想得到的通通有,就連看板和壁紙也都一應俱全,似乎只要靠網購,就能開出一間山寨店。更扯的是,山寨版還有加盟資訊,開一家還得花120萬人民幣,相當於台幣542萬,實在有夠誇張。

實際比一比,正牌門市叫「鹿角巷」,中國盜版的改一個字,叫鹿腳「戲」,就連招牌LOGO都很像,山寨的鹿角旁多了一個大圓圈,或是名稱變成「鹿角灣」,而且山寨飲料價格還比正版貴了1元人民幣。

眼看亂象叢生,業者無奈在官網發出聲明,開頭就先跟消費者道歉,說因為在中國的商標註冊流程審議期間,讓卑鄙山寨商鑽漏洞,大肆冒用品牌非法招商,並強調正版鹿角巷授權書,都由創辦人個人名義發出,並且簽名和印章。希望消費者不要受騙上當。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盜名新竹柿餅賣中國貨 業者高價販售謀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