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乳、洗碗精加水稀釋較省錢?皮膚科醫師揭恐怖真相

洗碗精或洗手乳可不可以加水稀釋呢?一般民眾為了節省,或為了因為覺得濃度太濃,通常都會透過加水的方式讓兩者使用時間延長,只不過這樣做對於食安或是皮膚會不會造成傷害呢?來看皮膚科醫師怎麼說。

更多新聞: 北榮研究拉撐小鼠皮膚 可誘發毛囊新髮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表示,不管是新的洗手乳或是洗碗精太濃,都「不可以」加自來水稀釋。

一般民眾會認為稀釋後比較好用,或是可以省錢,便會把一罐當兩罐用,但真相是:自來水並非無菌,若加入到沐浴產品、洗碗精或是洗手乳裡面,可能會增加細菌或其他微生物的含菌量,另外,產品裡的防腐劑也會因為濃度被稀釋而效果下降,在經過一至兩個月過後,產品就會容易腐壞變質。

不過蔡醫師也有提出但書,若是此時這些產品快用完了,只剩下一點點,擠不出來時,這時則可以加水稀釋,因為兩三天就可以使用完畢,要是再講究一點,也是可以用煮過的開水放冷後稀釋,但重點是「必須三天內」用完。

民眾為了節省、方便,將水加入沐浴產品或是洗碗精等延長使用,似乎已成了日常習慣,但這樣的小動作,若不注意,可能反而賠上你的健康。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

更多新聞: 嚇人!印度海灘出現大量泡沫 接觸皮膚恐遭毒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