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造謠?林國慶PO橘子丟山谷文 遭打臉是有機肥

嘉義縣立委參選人林國慶昨(15)天在臉書貼出一張橘子丟棄在農地上的照片,寫到「橘農的心血誰了解呢?」宛如今年三月的台南文旦之亂。而事實上,這些柑橘是生產合作社向果農買來之後,篩選出來的凍傷果和爛果,無論是生吃還是加工都不行,才會堆置在農地上掩埋做有機肥。合作社和果農都出面澄清,表示目前柑橘一斤還有30元的行情,要政治人物不要亂造謠。

更多新聞: 拍林國慶諷刺影片 小商人請6烏克蘭女出場

照片中,成堆的橘子被丟棄在山區土地上,數量相當龐大,嘉義縣立委參選人林國慶臉書貼出這張照片,發文寫到「滿山遍野的橘子,橘農的心血誰了解呢?」還刻意用代號,「300文你財產暴增的同時,有同情老百姓嗎?心安嗎?」文章一貼出,立即引發支持者留言砲轟政府。

不過,臉書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卻打臉,說這些柑橘明明就是生產合作社篩選出來的凍傷果與爛果,無論生吃還是加工都不行,怎麼可以說是橘子價崩了丟路邊呢?

生產合作社業者陳榮宗表示,「因為這陣子天災全台灣都受災,腐爛這些沒辦法做加工,我先把它堆置在那邊,說這些是好的丟掉這是亂報的。」

立委參選人林國慶則回應,「整堆都倒掉當肥料,實在看了很不捨,我們是用這種角度呼籲政府機關,應該要趕快去處理該補助的要補助。」

照片拍照地點就在梅山交流道附近的這處農地,爛掉的橘子已經被土覆蓋起來,大約有八千斤,不過還是能看得到裸露出來的橘子。果農說,前一陣子的大雨是造成這次爛果的主因,果園地上仍然到處都是爛掉發霉的橘子。

天災造成果農損失慘重,不過在柑橘的價格上卻還很平穩,嚴重駁斥崩盤傳言。生產合作社業者指出,「台斤好的還有30幾元,二級的還有25、20元。」

宛如今年3月台南立委補選時的文旦之亂,操作手法馬上被眼尖網友戳破,2020大選,前有花生之亂,現在又有橘子之亂,農民也拜託大家,天災已經損失不少,別再為了選舉造謠,傷害水果價格。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花生之亂再延燒!農委會反駁張嘉郡指控:政治人物說話要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