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頻批陳菊惹議 民進黨團怒轟柯韓「黑菊好兄弟」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淪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拉抬聲勢的提款機嗎?柯文哲痛批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舉債三千億,韓國瑜才會落跑選總統,民進黨高雄市議員今(17)天舉行聯合記者會,痛批柯文哲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兩個成為「黑菊好兄弟」,又指柯文哲含著金湯匙,台北市每年從中拿到的統籌分配稅款,比高雄多出一百多億元,陳菊96年剛接任高雄市長,就承受1380億元的舉債,柯文哲卻隱而不談,消費陳菊。

更多新聞: 柯文哲諷綠黨像太監 鄧惠文:民主社會不應該與皇帝聯想在一起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4日表示,「詳細說明到底她(陳菊)債務是怎麼累積的,把資料準備出來,我說韓國瑜一定落跑的,因為那個做不下去嘛。」

陳菊又成了柯文哲嘲弄的對象,指稱就是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負債三千億,才讓韓國瑜選後落跑選總統,讓高雄市民進黨議員聽了很刺耳,決定召開記者會,說清楚講明白。

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指出,「只要每次柯文哲聲勢下降的時候,他都會來攻擊陳菊,韓國瑜有樣學樣,他聲勢不好的時候,兩個成為黑菊好兄弟,真的是韓柯合體。」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陳菊民國96年接任高雄市長時,前朝累計下來的負債,就高達1380.31億元,陳菊得概括承受,反觀台北市,每年拿到的中央統籌補助款,都比高雄市多了一百多億,四年累計下來,就多了493億元,得天獨厚,有什麼資格來指責高雄舉債多。

議員康裕成說:「過去四年台北市比高雄多拿493億元,我要告訴柯市長,你還好意思說嘴,你還好意思批評高雄,你明明就是含著金湯匙出生,你拿了比高雄還要多錢。」議員陳慧文也批,「如果以這樣邏輯來講,那韓國瑜上任一年,就是(負債)2512億再加上明年舉債,我們預算書是64.2億,就(負債)2511億。」

民進黨籍議員看不下去,柯文哲從陳菊的身材到施政,都可以拿來當攻擊的箭靶和目標,陳菊成了柯P的政治提款機,就希望藉由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釐清,別再打烏賊戰。

(民視新聞/陳禕瀅、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被爆拿柯文哲2200萬?林錦昌:將提告喜樂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