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亞洲投手落腳大聯盟!金廣炫2年2.4億台幣加盟紅雀

今年向大聯盟叩關的兩大亞洲投手,金廣鉉和山口俊都確定找到新東家,31歲的韓國左投金廣炫以2年8百萬美元,約台幣2.4億元的合約加盟紅雀隊;另外讀賣巨人王牌投手山口俊,也確定與藍鳥隊達成2年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的合約。

更多新聞: MLB/紅雀兩球員確診比賽急取消!大聯盟主席坦言不排除停賽

今年世界12強賽,對台灣隊只投了3.1局,就被打出八支安打丟三分退場的韓國左投金廣炫,第二次入札挑戰大聯盟終於順利成行,紅雀開出兩年800萬美元,約台幣2.4億元的合約簽下金廣炫,另外還要再付給SK飛龍160萬美元的入札金。

金廣鉉在韓職12年,交出136勝77敗,防禦率3.27的成績,他在2014年曾經讓教士隊獲得議約權,但因為合約價碼談不攏,無法前往大聯盟,這回美夢成真的金廣炫,預計會擔任紅雀隊第五號先發投手。

同樣順利赴美的還有讀賣巨人王牌投手山口俊,他確定和藍鳥簽下兩年600萬美元,約台幣1.8億元的合約,山口俊也成為巨人隊史上第一位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的球員。

山口俊今年拿下日職中央聯盟勝投,三振和勝率投手三冠王,原本包括遊騎兵、釀酒人、紅雀都展現出網羅興趣,不過最後是由藍鳥得標。

藍鳥今年先發投手表現不佳,不但沒人的勝投達到兩位數,先發投手群也沒人投到162局的規定投球局數,可以先發也可以擔任後援的山口俊,會是藍鳥投手調度的一枚活棋。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挑戰大聯盟!日職重砲筒香嘉智加盟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