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立委參選爆炸31人抽號次 候選人自穿黃袍

台南市區域立委的號次抽籤,6個選舉區多達13個政黨31人登記,參選人數創下歷年來的最高峰紀錄,各候選人一早到台南市選委會,有人穿皇袍秀聖旨,吸引眾人焦點,有人強調穩紮穩打衝選戰,競選連任的立委郭國文則慶幸抽中三號,因為和同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一模一樣,很好記。

更多新聞: 郭國文拚連任立委 迎戰政二代李武龍

台南立委選戰,31人搶6席,號次抽籤時,台灣民意黨的黃天辰,穿皇袍秀聖旨吸睛,抽中號次順勢呼口號。

有道是輸人不輸陣,不少候選人大陣仗的,號召支持者穿競選背心,拚聲勢。

有的還把吉祥物也搬出來,不過也有其他政黨候選人,單槍匹馬就到會場抽籤。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蔡育輝說:「腳踏實地認真經營,替百姓做事情服務,我覺得比較重要,這是我的基本理念,一個人一個人自己來。」

場內場外各出奇招搶鏡頭。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表示:「其實我比較希望三號,三號比較簡單啊,因為蔡英文跟賴清德就抽到三號,三號(郭國文抽中三號)。」

台南市第10屆立委選舉,參選狀況空前熱烈,全國有19個政黨參選,台南市原本有5個選區,新增到6個選區,總共有13個政黨31人登記參選,其中以第1選區最多人登記,呈現7搶1局面。參選高手如林,最年長是71歲的洪秀柱,最年輕的選將才22歲,不難想像台南濃厚的民主氛圍,也鼓勵了選將們的積極參選。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博暉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全力輔選郭國文!賴清德高喊:是我們把韓流阻擋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