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要繳稅!高爾夫球協進會陳情求廢除

原來上高爾夫球場揮桿動,政府也會跟你課徵「娛樂稅」。不過高爾夫運動,早在民國88年就被政府列為運動項目,如今想打高爾夫球還得繳交娛樂稅,加上107年國產署修正發布委營要點,導致球場租用國有地,其中保證金及權利金,都比往年提高數倍。對此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就前往監察院陳情,要求政府廢除不合理課稅。

更多新聞: 裙襬搖搖高球體驗營 培育小朋友興趣

高爾夫球事業協進會理事長蘇慶琅,球場業者、專家學者,一字排開,赴監察院遞交陳情書,除了要求廢除高爾夫球娛樂税,也針對球場租用國有地委托經營,提出改革陳情。

高爾夫球協進會理事長蘇慶琅:「我們真正的訴求是希望,政府能夠給這個產業,一個合理的一個空間,正常化的發展。」

高爾夫球運動越來越普及,也被奧運列為正式競賽項目,不過想打高爾夫球,還得繳交5到10%娛樂稅,業者強烈要求廢除高球的娛樂稅!

另外財政部國產署107年也修正發布國有地委外經營要點,結果變成球場租用國有地,其中保證金及權利金,都比往年提高6-14倍,嚴重影響球場營運。

高爾夫球協進會董事長許典雅表示:「經濟部都認定為是體育,那為什麼我們打球的人,要繳交娛樂稅。」

高爾夫球協進會總經理楊崇志:「國有地的一個委營經營實施要點,我想請教你到底是要滅絕台灣高爾夫,的一個計劃呢,還是你希望高爾夫球場,繼續扮演創造第二個曾雅妮,第二個潘政琮。」

高爾夫球過去被視為奢侈運動,但現在早已平民化以每年娛樂稅總收入17億元來算,國內高爾夫球人口約88萬人,就繳了3.5億元的娛樂稅,正當運動卻要被課重稅,加上各項營運成本大幅增加,衝擊高球產業,為了讓高球運動長遠發展,創造另一個台灣之光,高球協會站出來,希望政府正視民意,鬆綁不適合的法令。

(民視新聞/林苡婕、李建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學高爾夫聯賽」3月底開打!小學生有模有樣拍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