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雲林「花生之亂」未完結  200農民下跪要承諾

雲林縣花生之亂11月爆發,今日(19)近200位農民北上向農委會陳情抗議。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徐輝妃出面回應表示,已受收購的農民會在下週二前拿到款項,未收購的則會持續收到12月31日,同時她也接下陳情書,承諾會在下週二前針對訴求給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委會回「花生之亂」陳情 暗諷帶隊縣議員未確實督導縣政府

今年11月雲林縣爆發花生之亂,傳出政府將大量進口花生,導致花生價格跌崩,今(19)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更率領近200位農民北上向農委會陳情抗議,為要求農委會官員出面,甚至一度下跪。

隨後出面與農民對話的,是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徐輝妃,她承諾農委會收購一定不分黨派,並且會在12月31日前將有登記的花生收完。但陳情者對此回應依舊不滿意,持續追問農民何時能拿到款項?對此徐輝妃回應,已經受收購的農民會在下週二前拿到款項,未收購的則會持續收到12月31日。

此次陳情共有五點訴求:

  1. 重新確認統計各鄉鎮尚未收購花生共有幾台斤?
  2. 協商原有受託單位,還能支援收購多少額度?
  3. 剩餘待處理量擴大受委託單位配合收購,並僅快告知農民可交哪單位?
  4. 農糧署盤點目前剩餘的倉庫各有多少空間,協助解決花生收購倉儲不足事宜。
  5. 提前撥款給受託單位,以利當場點交花生並交付款項,以免農民擔心收不到款項。

針對這五大訴求,徐輝妃接下陳情書並承諾會在下週二之前給出回應。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