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出國」到海南島 中國網友控台籍練習生搞「台獨」

勇闖中國演藝圈,台籍練習生陳昕葳,外型甜美,受邀參加大型選秀節目,眼看出道在即,卻被中國網友起底,媽媽曾打卡「出國到海南島旅遊」,挨批根本是台獨份子,名聲一落千丈。相較到日本發展,偶像團體AKB48TeamTP,台籍成員邱品涵,將接棒周子瑜,成為第六位登上「NHK紅白歌唱大賽」的藝人,兩人境遇差很大。

更多新聞: 全球/中國征服南海前哨站?海南島打造自貿港

白皮膚、無辜大眼、甜美笑容,氣質女孩陳昕葳,是中國大型唱片、經紀公司旗下台籍練習生,靠著出眾外型,在中國爆紅,登上熱搜榜,還沒正式出道,已經有20多個粉絲後援站。

最近更登上中國大型綜藝節目,成為萬眾矚目焦點。沒想到,陳昕葳媽媽五年前一篇海南島旅遊文,直呼我要出國了,看似稀鬆平常,中國網友卻玻璃心碎,怒嗆台獨份子。

就怕斷了女兒大好前程,陳媽媽火速道歉,用簡體字寫下,「我是中國台灣人,我為身為中國人感到驕傲」,卻再度引來網友怒批,「賺錢就說是中國人,滾吧」。而無端受到波及陳昕葳,竟一句話都沒講就變成棄子,宛如周子瑜事件翻版。

而日本當紅偶像團體AKB48,姐妹團TeamTP,裡頭也有台灣成員。今年19歲的邱品涵,經過內部嚴格評選,將成為周子瑜後,第六位登上「NHK紅白歌唱大賽」的台灣藝人。

畢竟在這之前登上紅白,歐陽菲菲、翁倩玉、鄧麗君、徐若瑄、都是大咖藝人,讓邱品涵頓時聲名大噪,未來無可限量。兩個勇闖異地的台灣女孩,一個受中國打壓,一個被日本栽培,完全不同的際遇,實在諷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建國夥伴募款 蔡丁貴起腳30天徒步環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