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輔選林宜瑾 賴清德手作水果餅藏寓意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週二回防台南,為台南市黨內兩位,初次參與立委選舉的選將站台。賴清德強調不是對候選人沒有信心,但還是要步步為營,全力打拚。賴清德還特別配合西勢當地特有的傳統,手做酬謝神明的水果餅,預祝誕生新立委林宜瑾。

更多新聞: 遭控赴中交換情資 林宜瑾駁斥:行銷台灣名產

賴清德回台南造勢,第一站先陪著第一選區的賴惠員拜廟參香,雖然媒體焦點都在賴清德身上,但母雞做球給小雞,順勢搶曝光。

早上陪著賴惠員拜廟參香,下午又趕緊陪著林宜瑾拜廟掃街,台南市立委選情相對比較緊繃的,一、四選區,也全都在賴清德的掌握當中。

賴清德表示:「並不是選情危急,目前居於領先但是雖然有信心,還是要小心要步步為營,全力打拚一直到當選為止。」

下午陪著子弟兵林宜瑾造勢掃街,還特別依照西勢當地,生小孩就要擔餅到宮廟酬謝神明的傳統,手做水果餅,為新立委催生。

賴清德說:「我們這個孩子的預產期,就在明年的1月11日,希望生的是女孩子,名字已經取好了叫做林宜瑾,拜託大家來接生來當產婆。」

賴清德接連多次,為林宜瑾站台輔選,隨著選戰倒數,還陪著林宜瑾,新市、永康車隊掃街拜票,不難看出對新增這一席立委的重視,也一再重申,民進黨非贏不可。

兩位啼聲初試轉戰立委的議員老將,有強力母雞帶頭衝刺,不僅要拚當選,還要衝高票。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回應「總統被派系架空」說 賴清德:韓國瑜不清楚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