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麵糰當成畫布 美國烘焙師把披薩變成畫

美國羅德島州一名烘焙師做的披薩,可能會讓你捨不得吃掉,因為他把麵團當成畫布,利用各式各樣的食材,創作出可愛的圖案,像是和耶誕節很應景的小精靈、耶誕老人等。

更多新聞: 人生60才開始!退休夫妻檔學烘焙「開麵包店」

撇一眼手機上的精靈圖片,雙手飛快地鋪上各種食材。烘焙師帕爾梅里:「我用各種不同的蔬菜,我用椒類番茄義式臘腸茄子,我用雞丁做臉部,黑橄欖做輪廓和眼珠。」

對於烘焙師帕爾梅里,麵團是他的畫布,食材是他的顏料,每做一塊披薩,都是一次藝術創作。如果要選一位相似的畫家,帕爾梅里表示,應該是以瑪麗蓮夢露作品聞名的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

帕爾梅里:「我一直很喜歡藝術,但從不覺得自己擅長,每當我做眼睛我會用美國起司片,我想我以前都用錯媒介,我應該用食物。」

帕爾梅里是第5代烘焙師,他已經在羅德島的家族烘焙坊做了約14年。不過、帕爾梅里大學主修的其實是音樂,轉機發生在2007年,一場烤箱引發的大火,燒毀了烘焙坊,重建花了好幾個月,卻也成了帕爾梅里重新思考傳承家業的契機。

帕爾梅里:「我對它(烘焙坊)產生新的重視,我一直都很重視它但不是一樣的。」

帶著全新的想法在家族烘焙坊展開全職工作,帕爾梅里也決定讓傳統的披薩搖身一變。

帕爾梅里:「我第一個做的是美國國旗,很基本是為了獨立紀念日,然後從那裡我開始想還能做什麼,所以我開始做各式各樣的東西,動物獨角獸就是想些有趣的東西,有人氣的東西流行文化的一部分。」

經過1到3小時,一幅披薩藝術品便誕生了,不靠任何人工色素,只用天然食材,帶給大家視覺和味覺的雙重饗宴。

帕爾梅里:「我總是嘗試找出,做出新質地顏色的方法,擴展我的『調色盤』,來讓它們盡可能是最棒的。」

帕爾梅里表示,每次做披薩都很有趣、有挑戰性,不時也會感到挫折,但挫折會帶給他更大的成就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統一麵包首創分潤制度!烘焙盃得獎學生抱走14萬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