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燈會跨年點燈 紫南宮贊助千枚錢母當紀念品
圖取自陳東睦臉書粉絲團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31日舉辦跨年晚會暨燈會點燈,今天也配合耶誕夜氣氛在竹山老街試點燈,為打響竹山燈會知名度,竹山紫南宮將贊助千枚錢母作為紀念品供遊客兌換。

更多新聞: 【必看攻略】新年走春領發財金!北中南發送廟宇懶人包看這裡

竹山鎮公所主辦「竹山巧巧鼠竹藝燈會」31日晚上開幕,今天也配合耶誕夜氣氛在竹山老街試點燈,並預計邀大力贊助主燈的紫南宮管理委員會出席共襄盛舉,主任委員莊秋安更宣布贊助千枚錢母,供遊客兌換留念。

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竹山鎮首度辦燈會,除利用在地特產「竹」製作各式造型竹燈,也跟上E化研發APP系統,讓遊客逛燈區不用手拿地圖,只要「一機在手」就能逛燈區,還能累積點數兌換紀念品,包括紫南宮錢母、竹風車、竹燈籠、鍋墊。

陳東睦說,竹藝燈會共規劃14個主題燈區,包括主燈區、台大燈區、宗廟燈區、客運燈區、工藝家菸葉館燈區等,並營造花海打卡熱點等,絕對讓民眾不虛此行,而今天晚上試燈也安排燈光秀搭配音樂,將讓平時寧靜的竹山老街變得耀眼美麗。

陳東睦說,鎮公所31日辦理跨年晚會,倒數迎接2020年同時點亮主燈,「竹山巧巧鼠竹藝燈會」自元旦凌晨正式點燈後,民眾就可累積點數換紀念品,每天、每週品項都不同,一定要注意官方網站或下載「竹山鎮公所」手機應用程式追蹤最新消息。

(新聞來源:中央社/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高鐵宣布加開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