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佳運動故事!老虎伍茲東山再起獲選

即將告別2019年之前,美國體壇回顧年度最佳的體育故事,由東山再起拿下名人賽冠軍的前世界球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獲選。下周一就要過44歲生日的老虎伍茲,十年前發生性醜聞之後人氣暴跌,加上受傷以及車禍等負面消息,世界排名掉到到千名之外,但是他持續恢復水準沒有放棄,終於東山再起。

更多新聞: 老虎伍茲發起募款高球賽 美式足球巨星共襄盛舉

名人賽的終極一推進洞後,Tiger Woods振臂歡呼,這件綠夾克,除了象徵虎王重返榮耀,也成為了美聯社年度最佳運動故事

報導中寫到投票者認為伍茲這東山再起的名人堂冠軍,在充斥著政治話題、金錢以及各式爭議話題中,特別顯得難得,Tiger 2019年不但穿上冠軍綠夾克,生涯四大賽冠軍來到十五冠,也追平82場美巡冠軍的歷史紀錄,但這動人故事之前,是漫長的10年低潮。

09年感恩節凌晨,伍茲駕車衝上安全島撞壞路樹,揭開了一連串不堪性醜聞,除了導致婚姻破裂,聲勢也開始一路下跌,隨後危急生涯的4次背部手術,和因酒駕被捕登上國際要聞等等醜聞,讓老虎從天之驕子變成過街老鼠,排名甚至一路跌到千名之外。

然而沒有放棄的專注和過人的天賦,Tiger終於重返榮耀也比下了眾多2019精彩的運動場故事。

除了老虎的東山再起,另外包括美國隊奪下女子世足賽冠軍、美國體操「黑珍珠」Biles完成世錦賽團體5連霸,及暴龍隊拿下隊史首座NBA總冠軍等等,都進入了入選名單,也讓人有機會再度回味2019年運動場上的動人瞬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球/體壇歷史上的今天!伍茲21歲奪四大賽首冠開啟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