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運動裝置超夯!2020可望成突破年

大家越來越重視健康,運動商機也越來越龐大,不管是穿戴式運動裝備或是遠端運動社群課程,近年來都成為運動新流行,相關產值與公司市值都屢創新高,美國媒體也預測,2020年將是穿戴式運動科技突飛猛進的一年。

更多新聞: 年度最佳運動故事!老虎伍茲東山再起獲選

一台飛輪車當耶誕節禮物,這是美國科技運動公司的最新廣告,將飛輪與遠端課程結合,讓人在家就能和全美國160萬會員同步踩飛輪、一同上運動課程,還能透過社群互動,大伙一塊比拚運動表現。

雖然廣告引爆爭議,讓公司市值短短一個月內少了15億美金,但小小Case,公司成立7年,現今市值衝破美金76億,接近2300億台幣,依舊讓人看到運動產業的無限可能。

跟不上遠端運動的科技趨勢,至少穿戴式運動裝備該是基本,美國的健身房讓學員人人戴上穿戴式運動設備,一邊運動、一邊記錄自己的運動水準,也成為了2020年運動科技的主流焦點。

健身教練哈勒利表示,「學員喜歡這些穿戴式設備是因為動機,這會讓他們自己和自己競爭,所以他們上課不是為了和他們比較,大多是跟它們自己競爭。」

根據工研院產經中心的調查,2018年全球的穿戴式運動設備,總產值已經來到206億美元,折合約6092億台幣,透過運動和醫療領域的結合,更讓運動和健康合而為一。

醫生也建議,220減掉個人年齡,就是每個人的最大心跳值,每周運動150分鐘,包含75分鐘的密集運動,就是讓身體能夠最健康的運動計畫,2020年,一起動起來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運動延緩失智!台中市衛生局舉辦闖關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