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延緩失智!台中市衛生局舉辦闖關遊戲

運動可以延緩失智!台中市衛生局特別邀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失智社區據點」以及長輩,共同參加「益智遊戲體驗」,在簡單的闖關遊戲中,讓長輩運動兼玩樂,笑得特別開心。

更多新聞: 瑞典學者驗血測阿茲海默症 準確率98%

大喊加油!台中市府正舉辦一場「長輩運動會」,雙腳用力踩,螢幕上就會跑出蔬菜水果,愈多的人就獲勝。

台中市局處首長和阿公阿媽PK,一起玩益智遊戲。透過運動,就可以延緩失智。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我看他們在玩的時候,玩得很開心,有的老人對輸贏可能還稍微有點比較計較,所以很積極,很積極哈哈。」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邀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失智社區據點以及長輩、家屬,來參加「有智一同──延緩失智益智遊戲體驗」,推廣「失智症非藥物治療」。

曾梓展指出,「其實延緩失智,運動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當然還有飲食還有生活習性等等,那我們在運動這方面如何推廣,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國內步入高齡化社會,以台中市來說,65歲以上的人口達35萬人,預估罹患失智症的人口已超過2萬8千人,目前有8處失智共同照護中心,24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

老人家玩得開心,找到快樂,對延緩失智症,有極大的效果,也可減輕照顧者的負擔。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穿戴式運動裝置超夯!2020可望成突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