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宋稱若當選會「清查黨產」 哽咽不捨反滲透法斷農民財路

2020總統候選人第3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27日)7時登場,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著博士服發表政見,除了大談反滲透法外,也批評蔡政府對離島居民照顧不周。宋楚瑜最後哽咽表示,「看到農民種香蕉賣不出去,這些農民要不要我們政府真正去開銷外銷途徑,大陸是農民最大出口的地方,你們去搞反滲透法不是把他們財路都斷掉了嗎。」

宋楚瑜在政見會第二輪中表示,「這次總統選舉中選會安排三場政見發表會,第二場我特別強調政治是人性的關懷,這場楚瑜要說的是政治事政治人物的良心事,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政府不可不當一回事。」

他強調,一開始的時候我特別說明,沒特別意思質疑蔡總統的學位問題,而是我要講兩個小故事;第一,我的女兒最近搭乘一輛計程車,因為塞車的緣故,這位司機大哥跟我的女兒抱怨說這次投票一定要下架蔡總統,因為兩岸搞不好、沒有觀光客,計程車賺不到錢,生活受到很大影響。

宋楚瑜接著說,第二個故事是我有位在警界服務的老同事,他寫了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裡面提到投給蔡英文不甘心,包括貪汙腐敗大砍年金,一例一休全民受害,人民無法再忍受蔡總統的執政。他強調,很多人說民調不一定可靠,但有份民調中,有2成民眾擔心您連任,「兩岸的問題處理不好,基層民眾生活沒有照顧好,這樣的政府還要連任的話人民受不了。」

宋楚瑜說,過去4年當中這些文官體系出現動搖,年金改革的失當不是蔡總統您一個人的責任,馬前總統您在發動的時候不是也是沒有魄力,「我相信今天國家財政如果真的出現問題,這些公務人員一定共體時艱,蔡政府為什麼要對退休軍公教人員的養老金如此刁難,讓我們如此不捨。」他質疑,這些退休軍公教人員全都是按照國家制度領退休金,沒有一塊錢是貪腐來的,請問這樣改革是合理的嗎。

對於年金改革議題,宋楚瑜強調,若自己當選的話一定會重新檢討。首先是會重新清查黨產,把這些錢討回來,其次則是要把這些年民進黨執政後貪汙的錢討回來作為財源;此外,他也會重新思考年改制度,給予退休公教人員選擇的機會。

談到對農漁民的照顧議題,宋楚瑜語帶哽咽地說,我會把當年在省政府細心的做法重新恢復,「我看到農民種香蕉賣不出去,你想想看這些農民要不要我們政府真正去開銷外銷途徑,大陸是農民最大出口的地方,你們去搞反滲透法不是把他們財路都斷掉了嗎?」

宋楚瑜最後疾呼,「中華民國的主權在民,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讓政府能為政府好好做為依靠,這是我的承諾;政治就是良心事業,人民的小事政府不能不當一回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