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謝21位網紅拍片籲投票 蔡英文:年輕人有未來,中華民國才能真正萬歲

2020大選最後一場總統政見發表會今(27)晚七點舉行。總統蔡英文在最後一輪向今日21位合體拍片、呼籲青年返鄉投票的知名網紅表示感謝,她表示這場選舉是為年輕人而打,要為他們建造一個更美好的國家,「國號不是口號,年輕人有未來,中華民國才真正可以萬歲」。要有未來要先有守住主權的總統,沒有主權就沒有民主、沒有自由,「我們絕對不接受一國兩制,對此有任何閃躲曖昧的候選人都是在拿年輕人的未來做賭注」。

最後一場總統政見發表會第三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仍舊像前兩次政見會一樣,走「沒有政見會的政見」風格痛批蔡英文;面對對手指控,蔡英文不以為然卻也有些無奈回應:「前兩次你講過了,我們請部會跟你解釋、我在現場跟你解釋,你不聽,講錯的還是繼續講錯、講歪的還是繼續講歪」。

蔡英文直言:「這些話你根本只是要說給支持你的人聽,而不是給大眾聽」,強調現在是選總統,韓國瑜講話要有根據,「你說民進黨貪汙,卻拿不出根據,只是在用你空泛的國民黨經驗來指控,對民進黨並不了解」;談及能源,蔡英文也向韓國瑜表示:「你對於綠電的看法完全錯誤,完全是讓那些企圖讓核電繼續的人誤導」,痛斥對方不聽她說話,只選擇自己願意相信的話聽。

蔡英文耐心解釋,冬天風大可以用風力發電、降載燃煤,夏天可以用光電,這樣有什麼不好?「我們沒有說用兩兆去蓋電廠,這是民間投資」,並指出綠能價格是越來越便宜,「歐美的初期價格都高過我們的初期價格,綠能產業運行到一定之後會越來越便宜」,韓國瑜不了解,卻選擇不聽。

由於韓國瑜在三場政見會中一再提及恢復特偵組,本來不想再澄清一遍的蔡英文最終還是回應對方,「我之前就跟你說,特偵組之所以被廢,是因為在馬王政爭裡面被用來做鬥爭工具,很容易變成總統清算政敵的手段」,她指出韓國瑜先前提到的很多重大案子,包含韓國瑜的「政壇大哥」等案都不是由特偵組偵辦,而是由正直的檢察官處理,強調要讓司法回歸司法。

蔡英文也回應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對反滲透法的疑慮,宋在第一輪時表示,自己曾被蔡英文兩度派去參與APEC,還跟中國主席習近平交流,恐違反反滲透法。蔡英文霸氣說:「你去APEC是受我委託,法律是規範受境外勢力委託者;是中華民國的總統拜託你去,所以不用擔心會用在你身上。」

她深知國人對反滲透法的關心,指出昨天中國的航空母艦再度航行台海,這是看得到的威脅,但事實上有很多的滲透是看不到的,「中國沒有民主卻批評我們民主開倒車,好像忘了自己沒有車;自己沒有選舉卻干預台灣選舉,這才是荒謬之處;沒有言論自由卻用台灣的言論自由來替中國擦飾抹粉」,蔡英文強調反滲透法不只是民進黨的意見,而是台灣社會共同的憂慮。

「很可惜在野黨關閉朝野協商,錯失很多討論機會」,蔡英文請台商放心,反滲透法是一個嚴謹的法律,不會讓一般人民因兩岸交流而受到影響,「是反滲透不是反交流!」很多人以訛傳訛、危言聳聽,要適可而止。她表示此法有急迫性,希望能盡快審過,若立院換屆不續審,再重新提案要再拖半年。

蔡英文最後表示,這場選舉是為年輕人而打,要為他們建造一個更美好的國家,「國號不是口號,年輕人有未來,中華民國才真正可以萬歲」,要有未來要先有守住主權的總統,沒有主權就沒有民主、沒有自由,「我們絕對不接受一國兩制,對此有任何閃躲曖昧的候選人都是在拿年輕人的未來做賭注」。

今日有21位知名網紅合體拍片,呼籲青年返鄉投票,蔡英文向他們表示感謝,「民主自由是他們創作的土壤,我向大家保證,會確保世世代代的年輕人都能像這樣自由創作,只要蔡英文上任的一天,絕對站在第一線為大家守住民主自由」,她表示年輕人支持她,是因為彼此有共享的價值,未來會繼續體現這股價值。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