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控招手優秀人才 400學子爭相報名

為了搶攻數位人才,全力發展數位金融,國泰金控向實習生招手!凡是在學、頂尖科技高手,只要通過考核就能獲得預聘書,畢業後直接就業,目前已經吸引超過400名理工科學生報名。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行庫放款多 金控第二季獲利藏隱憂

面對金融科技浪潮來襲,國泰金控舉辦敏捷實習專案,開出61個專案職缺,要搶在學、頂尖的科技人才,吸引超過400名學生報名。

爭取實習,清一色都是理工科,就是看準金融業發展數位帳戶和相關服務是未來趨勢,因此即使錄取率只有15%,也有學生從台中趕來台北面試。

這回開出的實習計畫和一般的不同,不僅能參與專案實作,作品兩個禮拜實測,五個月內考核過關,就能獲得兩年預聘書,等於獲得就業保障。

國泰人壽副總林佩靜指出,「整個集團企業都認為我們要積極的、很重點的往數位這個方向來去聚焦跟發展,理工在邏輯思考或者是技術掌握上更好的同學,能夠跟我們一起合作。」

金融業不只積極搶人才,為了留住人才,加薪不手軟,像是玉山銀行明年加薪幅度平均超過8%,創史上最高;台新銀行加薪幅度達3.5%;公股銀行若盈餘超標,第一銀行調薪幅度上看5%,合作金庫則是上看4%。企業紛紛喊出加薪,不難看出市場人才荒有多嚴重!

(民視新聞/陳韻年、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金牌職業「資料科學家」 國際企業祭200萬年薪搶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