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呂國華宜蘭立委民調達42%?陳歐珀批抹黑造謠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

宜蘭縣立委選情激烈,陷入六搶一的局面,國民黨籍候選人呂國華搬出網路民調,強調自己支持度高達42%,大幅領先對手,甚至還有網路媒體公開指名「推薦呂國華」,讓對手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不以為然,痛批呂國華是靠抹黑造謠打選戰,而無黨籍候選人則是質疑民調樣本有問題。

更多新聞: 黃定和因布條內容槓呂國華!陳歐珀端政策利多

端出政策牛肉在選前最後衝刺,宜蘭縣立委選戰激烈,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呂國華搬出網路民調數字,說自己支持度高達42%,大幅領先對手,民進黨候選人陳歐珀的26.09%、無黨籍候選人黃定和的14.32%;但這個說法立刻遭到打臉。

黃定和指出,「引用的民調,態度的問題跟能力的問題都是有問題,所以說好像是張飛打岳飛,烏煙瘴氣,澎風水雞殺嘸肉。」

陳歐珀也說,「距離選舉只剩下12天,坊間也出現各種假民調假訊息,我想民調我們一直抱持著戒慎恐懼的態度,我們也採取穩扎穩打,我們也深信到最後我們一定會獲得勝出。」

不只民調引發論戰,甚至還有網路媒體公開指名「立委推薦呂國華」,也讓對手陳歐珀很不以為然,「我們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媒體,突然出現我們也覺得很奇怪,看看就好,上禮拜開始,呂國華先生不斷以造謠抹黑、魚目混珠的方式,來企圖說有候選人賄選的情事,我們覺得非常的遺憾。」

黃定和表示,「數據整個看來,在外縣市的總共他的比例是90.2%,超過9成啦,9成不是宜蘭人,我們宜蘭縣不到150人,沒有150個啦,這樣的計算出來的話,我們覺得這個民調參考就好啦。」

痛批呂國華靠抹黑、造謠打選戰,宜蘭縣立委陷入六搶一之爭,網路民調高低能否代表2020選情,候選人心中各有立場。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陳歐珀敲響戰鼓「三張票顧台灣」 呂國華跑馬拉松拉抬聲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