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勇警李承翰 嘉義派出所銅雕揭牌

7月3日晚上,鐵路警察李承翰在列車上處理補票糾紛,遭歹徒持刀猛刺腹部,送醫後不治。他奮勇與兇嫌搏鬥,直到倒下的最後一刻仍不鬆手的英勇畫面,深深烙印在國人的腦海裡,鐵路警察局在他生前任職的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外,立上銅雕牌,紀念他永傳不朽的勇警精神。

更多新聞: 名車擦撞車禍 肇事者竟為殉職勇警林安順兒子

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台鐵局長張振源和鐵警局長江振茂,共同拉下紅布,李承翰銅雕紀念牌,正式在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正式揭牌。

李承翰的浮雕制服上,有追晉二線一巡官的階級,還有無線電,內文有李承翰當時力抗歹徒的事蹟,並寫上「典範青史留名,勇警精神永垂不朽」。李承翰父母親對兒子感到驕傲,但心中的痛仍無法撫平。

今年7月3日晚上,李承翰在列車內處理補票糾紛,遭歹徒持刀猛刺腹部,但他不顧傷痛與兇嫌搏鬥直到最後一刻,在送醫後仍傷重不治。

李承翰為捍衛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失去了自己的性命,如此崇高的行為值得大家感念,鐵路警察局說就算未來鐵路高架化,李承翰的銅雕仍會豎立在派出所永遠紀念,同時也讓要他的精神永傳下去。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鐵路警遭刺死兇嫌一審無罪 李承翰父親今晚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