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北上 推銷胡麻農產品

台灣種植的胡麻就是芝麻,主要品種是台南一號黑胡麻,為了推廣台南種植的胡麻,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親自北上,推銷各種胡麻農產品,從麻油煎蛋、芝麻拌麵到黑芝麻香腸通通都有,天氣冷,現場還特別煮了暖暖的麻油雞湯,分享給路過的旅客!

更多新聞: 推五行健康蔬果!彰化縣長王惠美舉辦農民市集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領,特地北上當起胡麻代言人,親自推銷台南優質農產品。

黃偉哲也披上圍裙,現場做起麻油煎蛋,香氣逼人,甚至還推餐車,發送麻油雞,要給民眾暖暖身。

黃偉哲表示,「剛好我們台南的芝麻,大概在11、12月收成,做出很好吃的麻油雞也好,其實在這個時候正當期時。」

現場更設置攤位,把各項胡麻農產品一一擺出,除了常見的胡麻油以外,還有芝麻糖、芝麻糕及芝麻拌麵等加工產品,芝麻味四溢。

黃偉哲指出,「芝麻或是麻油,它的一些相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我們台南的芝麻品質,還有麻油的品質,跟進口的麻油品質,比較起來事實上,是一罐抵兩罐用。」

台南種植的胡麻面積一共有1496公頃,每年產量可達1500公噸,不管是產量或面積都是全台第一,品質也是全球共睹。

(民視新聞/羅翊菱、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農產超熱門!民眾過年送禮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