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用「食物障眼法」夾帶毒品 遭航警識破當場逮捕

桃園航警局,11月初在機場第一航廈X光入境檢查,發現有兩名男子,企圖用三件紙箱夾帶毒品入關。紙箱內,滿滿都是泰國來的食品,有各種口味的麥片、泡麵等等,裡頭夾藏22公斤的一級毒品海洛因,市價高達1億3000萬元。員警當場將兩人逮捕,並循線將毒品集團主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立功!曾任4年總統府憲兵 女警破獲行動運毒車

桌上一包又一包早餐麥片,蘋果、紅石榴、香蕉巧克力,各種口味通通都有,看起來跟一般穀物麥片沒什麼不同,但這全都是販毒集團,從泰國偷渡運進來台灣的一級毒品海洛因。

11月6日深夜,航警人員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查獲兩名男子和三件拖運紙箱,紙箱內被起出22.34公斤的一級毒品海洛因,市價高達1億3000萬新台幣。警方向上追查源頭,逮到女主嫌共三人,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除了偽裝成零食,航警人員今年還破獲多起運毒案件,犯案手法日新月異,除了常見的咖啡包,也有將毒品摻在魚飼料、酒瓶、健康食品內,甚至還有人將毒品放在電鍋鍋底、LED燈具,或是隨身穿的球鞋鞋底,想以夾帶的方式矇騙過關。

雖然手法新穎,但還是被警方一一偵破,2019一整年共逮捕132名運毒販,並查獲總計242公斤毒品,包括第一級毒品24公斤,第二級毒品90.213公斤,第三級毒品83.478公斤,第四級毒品43.883公斤。

雖然今年為了防治國際豬瘟疫情,分派大量警力前去協助,但航警局仍然全力緝毒,展現警方打擊毒品的強大決心。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另類「緝毒犬」!流浪狗叼出毒品...警循跡逮毒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