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反滲透法」不敢表態!吳怡農質疑蔣萬安反共立場

北市中山北松山的雙帥對決,進入最後10天,現任的蔣萬安找來里長一起到長春市場地毯式拜票,吳怡農則請來不分區候選人范雲,一起在民生社區車隊掃街,吳怡農質疑,蔣萬安在反滲透法上沒去投票,不敢表態,蔣萬安則說是因為立法過程草率。

更多新聞: 吳怡農找團購達人486直播 朱立倫幫蔣萬安站台

元旦早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陪著吳怡農在民生社區車隊掃街,和路邊的選民打招呼問候,把握最後10天衝刺。

吳怡農的對手蔣萬安,除了趕場升旗,還到長春市場,找來7、8位里長助陣,從最基層鞏固票源,雙帥對決進入白熱化階段,吳怡農前一天拋出「修憲落實18歲公民權」,蔣萬安也接招。

蔣萬安提到,「我們立場一直是希望能夠下修,那現在修憲的發動,也是必須要由國會的多數,所以我們一直希望能朝這個方向來努力,我也表達過願意支持公民權下修18歲。」

吳怡農表示,「從沒有人認識到現在,打得這麼激烈,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大的鼓勵,不過也是很大的警惕,因為選舉只剩10天了,所以我們真的需要每一個支持我們的人出來幫我們催票,幫我們拉票。」

從喊話辯論到公民權,雙帥不僅顏值對決,議題政策也不斷攻防。前一天反滲透法三讀通過,吳怡農質疑蔣萬安不去投贊成反對票,而是直接不出席、不敢表態,蔣萬安也作出解釋。

蔣萬安指出,「我相信在台灣的每一個人都不願意看到國家被滲透,但是11月29日民進黨團將反滲透法逕付二讀,也就是略過委員會的討論,如此粗糙、草率的立法,如何說服民眾是真心為國家安全,還是為了選舉考量。」

吳怡農則說「我們看到蔣萬安在反滲透法的表決上,沒有投票、沒有表態,不反對也不贊成也不支持,口口聲聲說自己反共,要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的人,我們完全看不到他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的行為和決心。」

針對議題小心回應,要把選票最大化,這次選舉曝光度最高的選區,最後10天,話題依舊火熱。

(民視新聞/顏辰州、劉忻怡、楊柏玨、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選情陷膠著!朱立倫陪蔣萬安、李彥秀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