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遭檢舉黑函被警扣留 賴品妤咬李永萍所為

選舉倒數十天,新北汐止選區打得激烈!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原定1月1日發放的文宣,明明有署名,卻有上千份在跨年夜被檢舉是黑函,被警方查扣,賴品妤認為是對手李永萍所為,但李永萍出面澄清,說是派報社檢舉、與她無關,還要告賴品妤意圖使人不當選。

更多新聞: 《很角色週報》遭賴瑞隆陣營報警扣押 高市新聞記者公會質疑

明明有署名的文宣,卻被說是黑函,民進黨新北立委候選人賴品妤,緊急開記者會,這份文宣原本要在元旦發放,但跨年夜,被指控黑函之後,上千份一度被瑞芳分局雙溪分駐所扣留查證,賴品妤控訴是李永萍的競總特助向警方檢舉。

賴品妤說,「我們這份文宣,都是引自當年的報導,當年的判決,當年北市府會議記錄,底下也有署名,有我本人親筆簽名,那我是不是合理懷疑,他們希望用這種方式,先把這些文宣扣下來,讓這份文宣沒辦法出去,沒辦法讓我們選民知道,這個人的惡行惡狀。」

李永萍表示,「我如果不提告的話,那豈不是對我的選舉,也造成了不公平的影響嗎,所以我不得已,必須要提出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告訴。」

李永萍不甘示弱,請來律師,決定告賴品妤加重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夾在中間的新北警方認定,文宣沒問題,已經發還,看看文宣封面,一面寫著李永萍為什麼?打上問號、驚嘆號,另一面引述2007年李永萍涉入松菸BOT案、以及2016年樂陞案報導,下面署名賴品妤,但警方接獲檢舉的文宣照片,內容一樣,下面卻被卡掉,看不到賴品妤的簽名,似乎是有心人的傑作.眼看過去紀錄被一一被翻出,李永萍不斷喊冤。

李永萍表示,「一個叫做圖利財團,一個叫做脫產,監察院就做了一個非常明確的調查報告,清清白白而且整個過程裡面,沒有任何的嫌疑,已經還我清白了啊。」

賴品妤則說,「我們這份文宣,都是引自當年的報導,當年的判決,當年北市府會議記錄,底下也有署名,有我本人親筆簽名,那我是不是合理懷疑,他們希望用這種方式,先把這些文宣扣下來,讓這份文宣沒辦法出去,沒辦法讓我們選民知道,這個人的惡行惡狀。」

選戰打成司法戰!不難感受,新北第12選區,選情膠著,藍綠兩位候選人在選前10天,隔空駁火,誰也不打算停戰。

(民視新聞/王嘉琳、李建緯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黑函風波!賴品妤:警方紀錄「李永萍特助」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