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雲致力推廣茹素 改編梁山伯祝英台

歌仔戲知名小生唐美雲長期茹素,為了推廣吃素,改編知名黃梅調梁山柏祝英台戲劇,融入保護環境永續發展議題,希望帶動更多人來吃素

更多新聞: 唐美雲《孟婆客棧》開拍電視劇 開鏡記者會星光雲集

梁山伯身旁的書僮49看到滿桌的素菜,氣呼呼要走人,把時下很多人沒辦法接受吃素的狀況,表露無遺,這時當然得靠集美貌與智慧的祝英台來化解。

把中國四大傳說的梁山伯與祝英台改編成現代版,為的就是要推廣吃素的好處,歌仔戲知名小生唐美雲茹素二十多年,有感吃素有益身體健康,對環境也有幫助,致力推廣讓更多人了解素食文化,特地南下岡山,和民眾面對面接觸。

藝人唐美雲說:「因為茹素跟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其實對我們自己跟周遭環境都有幫助,因為大家如果都想開車,對環境有汙染。」

台下觀眾看得入迷,也了解到吃素的好處,而這種生活化的推廣,就像種子植入人心,慢慢催化發芽,時機成熟就會展現,比教條式硬要人吃素,來得有效。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唐美雲受邀參加「愛媛國際電影節」圈粉海外粉絲成為歌仔戲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