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培慧控散播不實文宣 馬文君:網路KUSO圖片

南投縣第一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陣營,指控對手馬文君的競選幹部,涉嫌利用蔡培慧照片,後製不實圖卡,要選民票投馬文君,還在網路群組散播,蔡培慧陣營要求對手24小時內道歉,否則提告違反選罷法跟侵犯肖像權;馬文君陣營回應,那是網路KUSO圖片,否認後製,尊重對方提告權利。

更多新聞: KUSO海報救業績 「徵客人 保證錄取」

蔡培慧陣營委任律師朱文財表示:「這個已經嚴重影響到委員的名譽,而且侵害到委員的肖像權。」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對手馬文君團隊,散播不實文宣。

朱文財說:「你用了委員的肖像,然後說所謂的要票投馬文君,這個部份已經有意圖,使委員不當選之意圖。」

這張網路截圖就是證據,蔡培慧照片旁,「寫下疼惜蔡培慧,票投馬文君,一起送培慧進內閣」,這張圖卡在社群網路傳播,寄發者張銘化,就是馬文君陣營中寮鄉競選總部副會長。

朱文財表示:「委員希望給這些散播者一個機會,第一點就是立即停止散播,並在24小時之內到競選總部道歉,如果沒有的話,我們就會在24小時之後,提出相關民刑事的告訴。」

馬文君競選總部發言人楊國柱則回應:「相關影片圖片皆為網友,網路上KUSO而成,若蔡陣營要提出相關告訴,本競選團隊予以尊重。」

馬文君陣營,否認後製圖卡,尊重對方提告;南投第一選區,兩個女人之爭,從選戰PK、演變成文宣司法攻防,越演越烈。

(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縣長之爭提前開打?許淑華、馬文君動向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