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黑鷹失事是「台灣國運不昌隆」蔡總統回擊:消費國軍,政治失格

選前倒數五天,綠營今天啟動四路齊發全台車隊大掃街,總統蔡英文從她的故鄉楓港出發,堂姊表哥組成親友團來為她打氣加油。對於韓國瑜指稱黑鷹意外是國運不昌隆,台灣中邪了,蔡總統痛批韓國瑜政治消費國軍失格,必須道歉。

更多新聞: 南非軍用運輸機衝出跑道 幸無人員傷亡

喊口號誓師、車隊出發,選前倒數五天,總統蔡英文從故鄉屏東楓港,啟動全台大掃街,一路向北。

民眾從家裡衝出來熱情揮手,也有人豎起大拇指比讚,楓港女兒展現主場優勢,要從屏東贏起。

蔡總統說:「我們這裡都是鄉親啦,還有我的親戚很多人在這裡,我們的楓港我們的屏東,可不可以開出紅盤最高票?這樣可不可以?我們要迎向團結,迎向勝利迎向光榮。」

送上包子粽子象徵包中,他們都是蔡總統的堂姐表哥,組團來幫他加油。總統堂姐蔡京蓉說:「貓咪,我們都以妳為榮,妳就是我們蔡家最大的光榮,妳光宗耀祖我們以妳為榮,加油!」總統表哥林世雄也說:「她小學的時候我就住在她家裡,很親。」蔡總統還透露:「我小時候上學,都哥哥帶我去的。」

兄姐相挺到底,讓總統信心十足,不過總統掃街,維安不能大意,總統搭乘防彈玻璃車,同車三名特勤嚴密保護,還穿上了防彈背心。

面對對手韓國瑜指稱,黑鷹事件是國運不昌隆台灣中邪了,總統強力捍衛國軍。蔡總統說:「做這樣的政治消費,真的是失格,我覺得這樣的說法,對已經去世的人是大不敬,還在養傷的我們這些將領,或者士兵其實也是一個傷害。所以我覺得韓國瑜市長應該要道歉,做這樣的政治消費真的是失格。」

日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的叛國說,成了藍營攻擊目標,總統也把立場說清楚。蔡總統回應:「確實林靜儀錯在表達的時候,用一種錯誤的表達方式,以至於造成誤解。民主自由是我們的核心價值,我們不會因為有不同的政治立場,就視為是叛國。」

選前關鍵時刻,從人身安全到政治議題攻防,蔡總統小心翼翼。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車隊掃街前進中台灣 近200人海外助選團熱情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