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佳琪緊咬誠美材案 蘇震清:不排除提告

屏東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周佳琪召開記者會,緊咬誠美材案,質疑對手無黨籍候選人蘇震清借著助理之手,買進華元和郡宏的股票,再引進國發基金投資,將資本額只有100萬的小公司操作成即將上市的大公司,從中賺取暴利股價。蘇震清透過臉書反駁,表示國發基金投資時,他根本還沒入股,而且華元的資本額在當時也已經9千萬,不是100萬,根本張冠李戴,不排除提告。

更多新聞: 蘇震清偕曹啟鴻掃街 周佳琪漁市博感情

藍營立委候選人周佳琪陣營,拿著周刊報導的圖表,緊咬對手蘇震清涉入的誠美材案。周佳琪總部發言人盧玟欣指出,「蘇震清都是先跟炒股高手密約買股票 接下來就是一貫手法,用助理名義炒股,再買生技公司大量股票,讓自己所監督的國發基金進去投資,投資之後呢 公司就身價暴漲了嘛」。

周佳琪表示,郡宏是涉嫌掏空誠美材的工具,蘇震清同時持有郡宏和華元的股票高達好幾千萬,但107年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中,卻不見蘇震清申報,直至去年誠美材案爆發,炒股26天淨賺3千萬元的事情曝光,才在4月30日補申報財產。

因此周佳琪質疑,「國發基金為什麼要投資蘇震清大股東的公司呢?蘇震清委員長期在經濟委員會當召委,監督著國發會的預算,這樣子有沒有違反到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呢?」

蘇震清沒有出面回應,在臉書中以書面反駁,表示國發基金審查投資有其法定程序,從不曾干預。106年華元的資本額就已經是9000萬,哪來100萬?而且國發基金投資該公司是在106年12月間,當時本人根本未投資該公司,痛批對手刻意張冠李戴,已明顯違法選罷法「傳播不實之事」,不排除提告。

儘管蘇震清多次強調誠美材案,檢調已經調查清楚,但顯然藍營不肯輕易放過。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保住總統故鄉兩席全上!陳菊助攻蘇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