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金門議長 陳滄江擬親送罷免書至選委會

金門縣議會,要縣府撥用10億預算,要在莒光湖畔上,蓋議政大樓,消息一出,引起民眾不滿,金門縣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滄江,發起保護鄉土展民權遊行,並到地方選委會遞交罷免提議書,卻被告知必須親送中央選委會,陳滄江表示,不管立委選舉結果如何,堅持罷免到底。

更多新聞: 陳玉珍萬安緊抱、夾手住病房!洪志恒喊丟臉 陳滄江嗆下架

抗議民眾喊道:「捍衛家園,人民最大,罷免議長。」

民眾走上街頭,高舉抗議看板,上頭寫「反對議長獨裁專政」,大聲呼喊要罷免議長,表達對金門議會的不滿。

沿路還有攤販,為抗議民眾加油,因為金門縣議長洪允典,竟要求縣府撥10億預算,把位在金城莒光湖畔,2.5公頃的公園用地,規劃成新議政大樓預定地,消息一出引起一片譁然,上百位金門市民,走上街頭抗議。

抗議民眾表示,「19位議員,花10億蓋一棟大樓,我覺得那個比例,好像有點太誇張了。」

金門縣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滄江,發起罷免,只花了短短15天就募集到672份連署書,達到第一階段連署門檻,7日下午,將資料提交地方選委會,卻被告知,必須得由台北的中央選委會收件才算數。

無黨籍金門縣立委候選人陳滄江表示,「非常司馬昭之心人人皆知,就準備硬幹,那如果議長不尊重民意,要硬幹的話,那我看民意就是最好的反彈嘛,有機會的話,我不排除犧牲掉我的競選期程,我來跑一趟。」

這起罷免,是金門第一樁,投票日在即,陳滄江不排除坐飛機親送連署書,展現罷免決心。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編10億預算蓋大樓 676人連署罷免金門縣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