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看20萬人!「光復高雄」選前之夜 青年派高呼:選票就是對付中共最好的武器

2020大選投票日就在明天,總統蔡英文把握倒數階段全力衝刺選情,今(10)晚趕場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四場大型造勢,高雄場選前之夜以「光復高雄」為名,捷運鳳山西站旁空地湧入爆滿人潮,上看20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致詞時感性表示:「天總是有光的時候」,呼籲大家明天用選票,大聲講出在乎高雄、守護台灣。晚會上也特地安排青年支持者表達想法,面對中共漠視人權,眾多年輕人在台上高呼「選票就是我們最好的武器」。

根據蔡英文競總規劃,今晚將舉辦四場選前之夜--台北在凱達格蘭大道、新北在板橋區公館街集民權路口、台中在洲際棒球場旁、高雄則在鳳山區競選總部廣場。蔡英文出席高雄及台北場,副手賴清德出席新北和台中場,兩人「分進合擊」,最後在凱道集合。

「光復高雄」選前之夜下午近五點半登場,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帶領全場高喊「光復光雄,保衛台灣」。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很多年輕人這次回來投票,想著異鄉的酸甜苦辣,而這一年來,也有很多人問他的感受,陳其邁說,自己南來北往,曾經痛苦、難過到自責,但為台灣義無反顧,「心之所在,就是我們的故鄉」,故鄉一直都在,這一年來,他更心疼高雄,相信民主價值,更要努力、愛護高雄。

陳其邁說,明天投票,「天總是有光的時候」,大家要用選票,大聲講出在乎高雄、守護台灣,明天過後,相信台灣還是一個偉大、美麗的國家。

屏東縣長潘孟安、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力挺,潘孟安提醒民眾,這場選舉全世界都在看,「這一年來高雄找不到市長,能把政權交給他(韓國瑜)嗎?」黃偉哲則高呼「我台南我驕傲」,指出台南、屏東都有市長,但高雄沒有市長,唯一方法就是讓韓國瑜落選,回來高雄當市長。

青年選票也被視為此次選舉的關鍵,晚會上特地安排青年支持者表達想法,眾多年輕人在台上表示,很多香港人來台灣呼籲台灣人一定要出來投票,因為他們要的很簡單,就是跟台灣一樣的民主自由,中共漠視人權,而台灣人守護民主的最簡單方法,就是用印章去投票,「選票就是我們最好的武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