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狂贏800萬票連任 英國衛報:台灣選民拒絕中國恫嚇

台灣總統大選不只台灣民眾關注,實際上全球都在看。而不少國際媒體就分析,蔡英文總統以突破800萬的破紀錄票數順利連莊,就是台灣選民斷然拒絕中國恫嚇的表現;《紐約時報》說,是中國進逼造成反效果;《華爾街日報》更是直說,大選結果是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項挫折。

更多新聞: 落跑市長犯眾怒!英德配高雄狂拿109萬票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11日揭曉,蔡英文總統以拿下過817萬票的超高票數順利連莊,而同步關注的全球媒體輿論,也立刻大篇幅報導並進行分析。熟悉台灣政治局勢的美國學者南樂就說,蔡英文總統勝選與北京不斷施壓有關。南樂說,「我們討論台灣政治時,最重要的議題就是統獨,北京不斷施壓國際背棄台灣,將引起台灣民眾回流支持蔡英文。」

著名的《紐約時報》的報導標題也說,是中國進逼造成反效果;《華爾街日報》更直說,台灣大選對習近平是一項挫折;而《華盛頓郵報》則說,台灣總統大勝親北京對手;至於《英國衛報》甚至更犀利,說是台灣選民斷然拒絕中國恫嚇。

然而輿論也觀察到、蔡英文總統此次選戰使用大量動畫與年輕人連結;在選舉看板上也秀出愛貓,成功擄獲民心。南樂說,「不只是貓咪看板或是用動畫介紹自己,她願意接受...舉例來說,參加網路節目與台灣年輕選民互動,展現她努力與年輕人連結,當然她通過了台灣的同婚法,也幫助了(獲得)年輕選票。」

解讀分析,獲得年輕選票的支持,也是蔡英文總統勝選的關鍵之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環球時報:蔡英文將成為罪人 中國網友:哈哈哈面對現實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