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市長犯眾怒!英德配高雄狂拿109萬票

這次總統大選,蔡英文、賴清德在高雄市拿下109萬多票,大贏韓國瑜、張善政的的48萬票,不只打破陳菊的99萬多票記錄,投票率更高達七成七,民進黨議員認為,韓國瑜落跑市長的形象,成了最大破口。

更多新聞: 落跑市長即將回歸 民進黨酸韓國瑜終於想到高雄

立委趙天麟以12萬8千多票成功三連霸,一早就帶著車隊掃街謝票,他率先喊出總統選票要在高雄破百萬,果然帶動士氣,一舉飆到109萬多票。

趙天麟說:「選前我們看到整個民意,對市長落跑的反彈是憤怒的,是無奈的但是我們手中就是有選票,這是我們跟香港跟中國大陸不一樣的地方,所以我們當然可以去強烈的,支持韓國瑜當高雄市長,我們當然就可以強烈的,投下對他的不信任票。」

蔡總統創下史上最高得票數817萬多票記錄,光是高雄市,英德配就拿下109萬7千多票,韓張配61萬多票,大贏對手48萬票,投票率高達七成七,對比韓國瑜2018年底當選高雄市長所獲得的89萬2545票,韓張配還少了28萬票。

管碧玲也說:「韓市長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在他的城市會變成是全國輸最多的城市,而他執政的城市會變成投票率最高,讓他輸最多,然後讓小英總統贏最多的城市,而他在自己執政的城市,他的得票還比他同黨的立委總票數更少,我們認為他市長的角色,落跑是一個最重要的破口。」

蔡英文在高雄的得票數也突破100萬大關,來到109萬票,打破總統府祕書長陳菊99萬餘票的最高紀錄,綠營議員分析,可見抹黑手法失靈。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表示,「他的抹黑前朝、抹黑花媽,在選票看起來是完全沒有效的,高雄市民用選票還給花媽一個公道。」

蔡總統在高雄刷新得票率,一掃民進黨在高雄失去執政權的怨氣,形成韓國瑜重回市長寶座的一大壓力。

(民視新聞/黃美慧、廖錦雄、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817萬票連任設下小英障礙 創多項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