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連任外媒關注!美國務卿龐佩奧祝賀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引發國際社會關注,各國主要媒體紛紛報導解析,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前副總統拜登更在第一時間祝賀蔡總統連任成功。

更多新聞: 打壓台灣無孔不入 蓬佩奧:中國威脅美國各州勿賀蔡連任

台灣總統大選,全世界都在看!國際主要媒體紛紛報導蔡英文勝選、得票創新高訊息。

從CNN、BBC到日本的NHK等,都大篇幅解析台灣大選,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也在第一時間公開發聲明,祝賀蔡英文總統連任成功,恭賀台灣再次展現堅實民主制度,還感謝蔡總統帶領台灣與美國建立緊密穩固的夥伴關係,在面對持續不斷的壓力下,仍致力於維持兩岸穩定。

而在民主黨總統黨內初選、呼聲極高的前副總統拜登也發推文公開呼籲,美國應該加強維持與台灣這些志同道合民主政權的關係。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也在第一時間公開發聲明,祝賀蔡英文總統連任成功
前副總統拜登也發推文公開呼籲,美國應該加強維持與台灣這些志同道合民主政權的關係

美國務院亞太事務副助卿費德瑋表示,「今天台灣再一次作為民主典範,我們盼望繼續跟蔡政府以及台灣所有黨派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也說,「美台關係非常緊密,未來還會更緊密,我們在許多領域都有合作,包括安全區域議題、經濟議題等等,我們會檢視如何深化雙方的合作。」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也祝賀蔡總統連任

美國高層官員還特別出席台灣駐美代表處舉辦的研討會,展現挺台力道!跟台灣關係密切的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也祝賀蔡總統連任,並肯定台灣對日本而言,是一個共有基本價值觀、緊密經濟關係與人員往來的重要夥伴,顯然台灣對自由民主價值的追求,深獲國際社會肯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勝選連任!酈英傑、大橋光夫雙雙親自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