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選挫敗!韓國瑜大起大落下一步受矚

國民黨2020大選遭逢挫敗,韓國瑜下一步該怎麼走?韓粉力拱他直選黨主席,接手改革國民黨,但他還得面臨罷免危機,有資深媒體人就直言,相信又會上演被動劇碼,但選跟不選對他來說都是考驗,是要選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不然就回到古坑陪伴佳芬」,都得自己去評估。

更多新聞: 韓國瑜總統夢碎!國民黨面臨「三殺危機」

韓國瑜表示:「我跟張院長,跟大家深深的一鞠躬。」向支持者深深一鞠躬,韓國瑜帶著妻子李佳芬、女兒韓冰,宣布敗選;這一刻,不少韓粉都忍不住落淚,抱頭痛哭。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對此分析:「韓國瑜就是沒有爭取到中間選民這一塊,恐怕會是一個敗選的一個主要原因之一,如果從高雄市的得票來看,韓市長也選得不理想,看起來也是高雄市民對於政治人物遵守政治承諾這一塊,是相當重視的。」

當晚就有韓粉舉牌,力拱韓國瑜直攻黨主席。黨內掀起世代交替的巨浪,只是選不選國民黨主席,韓國瑜有得煩惱。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指出:「黨主席這件事情,我相信又會有被動的戲碼,他知道他必須要回去,但是回去之後對他來講,我覺得會是他人生的一個大考驗,早上8點準時上班,晚上6點還要加班,公文那麼多,我相信他也會做得很累。罷免的壓力,跟罷免的情緒非常高,所以這個時候他如果還在想,我要選國民黨黨主席的話,那會加劇罷免聲浪,他就完了。用蹭韓流、然後去擊倒老的世代交替,這群市議員然後現在又出來,可是他們沒有檢討韓國瑜,為什麼?他們想要接收韓粉,但是是不是真誠的支持韓國瑜擔任黨主席,其實也要評估。」

不滿韓國瑜選總統的反撲不小,光是高雄市,英德配就拿下109萬7千多票,國政配61萬多票,大勝48萬票,對比韓國瑜2018年底,當選高雄市長所獲得的89萬票,國政配還少了28萬票,顯然高雄市民,已經對韓國瑜失去耐性。

黃創夏也說:「如果韓國瑜不選國民黨黨主席,他也要評估,罷免看起來會過,下一步到哪裡去?當然最後的歸宿,如果回到古坑,天天陪佳芬,我相信他現在可能有一些心理壓力,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不然的話就是回到古坑陪伴佳芬,但是我不曉得這個選擇,他來講是不是願意接受的。」資深媒體人酸到不行,敗選後各方力道拉扯,讓韓國瑜進退兩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選輸國際記者會就取消?韓國瑜放鳥外媒 網笑:始終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