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將面臨「雙殺」成功?罷韓投票門檻關鍵數字曝光!
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2020大選結果揭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本命區」高雄市得票數狂輸蔡英文48萬餘票。無疑給罷韓團體一劑強心針,如果罷免提案連署順利通過,第三階段的罷免投票門檻只要超過57.8萬人投票,韓國瑜就會被「雙殺」成功,不但總統大選落敗,並且成為台灣首位被罷免下台的縣市首長。

更多新聞: 罷韓沒有假期!九旬翁「為了年輕人的幸福」每日騎電動車盯連署

由Wecare高雄、 台灣基進和公民割草行動發起的罷韓行動,去(2019)年12月26日遞交3萬份罷韓連署書到中選會後,第二階段的連署行動近日就會緊接登場,若一切順利的話,預估最快5月將舉行罷免投票,依照前年高雄市長選舉公民人數約229萬人計算,門檻關鍵只要超過57.8萬人投票,且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韓國瑜就會成為台灣第一位被罷免下台的縣市首長。

這次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執政的「本命區」高雄市,他僅獲得61萬869張選票,大輸蔡英文48萬餘票,相較於2018年市長選舉,韓國瑜囊括89萬2545張選票,然而13個月之後,韓國瑜少了28萬1649張選票,他在高雄執政威望及聲勢岌岌可危,罷韓團體為此信心大增,後續罷韓力道值得關注。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風嬤激動到站起來!身體不適也要去罷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