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取消國際記者會去吃汕頭火鍋?韓國瑜回應了

大選敗選後,高雄市長韓國瑜銷假回到高雄市政府上班,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對自己請假3個月去參選,他說對市民非常抱歉,但也對國家前途感到憂心,用「暴風雨在前面」來形容,是否會參選黨主席,以及市府小內閣會不會做調整,韓國瑜的答案都是目前沒有規劃,至於民間推動的罷韓行動,韓國瑜則說平常心面對。

更多新聞: 韓國瑜最愛汕頭火鍋 罷免過關後訂位滿滿

上午10點鐘,韓國瑜現身高雄市府,守候多時的韓粉高分貝加油打氣,在三位副市長的陪同下,韓國瑜選後首度面對媒體。

韓國瑜表示,「謝謝高雄市民朋友,很抱歉整整將近三個月的時間離開高雄,對市民朋友非常的抱歉,我沒有好好的陪著大家。」

向市民說抱歉,韓國瑜回歸市政,首要任務就是維護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市民的生活但罷韓團體可不這麼想,甚至發動外縣市民眾遷籍高雄增加罷韓能量

韓國瑜說,「他們想展現民主罷免的那一面,他們自己去運作,自己去操作,我們都沒意見,我是平常心來面對。」

高雄市長韓國瑜

市府不少局處首長請辭加入韓競辦,選後是否也會跟著市長回歸?韓國瑜回應,「目前沒有這個規劃。」

兩度強調暫時不會更動小內閣,不過,國民黨黨務的部份勢必得做調整,外界也好奇曾經角逐過黨主席的他,是否會再戰?對此,韓國瑜表示,「目前黨主席這部份完全沒有規劃。」

總統大選大敗,外界把原因歸究九二共識未獲民眾支持,等於是否定了韓國瑜的定海神針之說。韓國瑜說,「一場暴風雨就在前面,國人同胞一定要緊密團結心手相連,中央的執政團隊也一定要帶領2300萬人趨吉避凶,謀求整個人民最大的幸福跟快樂。」

韓國瑜向蔡總統喊話,也不忘呼籲支持者冷靜,團結台灣。臨時加開的記者會,韓國瑜神情有些落寞,也談到為何取消開完當晚的國際記者會。

韓國瑜說,「我們是希望民眾能夠冷靜下來,因為民眾的情緒非常的高昂,甚至非常非常的...怎麼講,民眾的情緒幾乎快失控的狀態之下,我們當然希望支持者能夠冷靜下來。至於去吃火鍋,是因為整個團隊都沒有吃飯,最後時間很晚了,我要謝謝他們的幫忙,有的連中飯都沒有吃。」

有韓粉擠進記者會場大聲聲援

而在記者會前也出現小插曲,有韓粉擠進記者會場大聲聲援,就怕影響到記者會進場,韓粉先一步被韓國瑜請到外頭。大選結束,韓國瑜的動向仍然是媒體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曾依翔、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春節連假遇上冷氣團 火鍋業者備貨量增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