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總統夢碎!國民黨面臨「三殺危機」

韓國瑜敗選,整個國民黨更面臨三殺危機,該怎麼改組?成為國民黨當務之急,黨內人士評估,韓國瑜之所以敗選,主因就是沒有爭取到中間選民,因為選前就不斷爆發出爭議、歧視言論。此外,誠信問題也備受考驗。

更多新聞: 韓國瑜出征總統大選慘敗!美國學者:韓是不對的候選人

韓國瑜總統路夢碎,總部前國民黨支持者瀰漫一股低氣壓;敗選責任,韓國瑜首當其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就是沒有爭取到中間選民這一塊,恐怕會是一個敗選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從高雄市的得票來看,韓市長也選得不理想,看起來也是高雄市民對於政治人物,對於遵守政治承諾這一塊是相當重視的。大環境反送中的議題,影響到國民黨在這一次兩岸關係的論述。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黃子哲

沒法爭取到中間選民,成為韓國瑜敗選主因;攤開他選前爭議言論簡直一籮筐,用「武大郎和潘金蓮蓋一條被」諷刺民進黨蔡賴配;台獨比梅毒可怕;談勞工政策,鳳凰飛了,雞進來了;選前又拋「台灣中邪論」,和站台時脫口「每天看坐前面女孩又白又漂亮的小腿」,三兩句就離不開性的歧視言論,加上仇恨動員,讓他慘遭滑鐵盧。放在眼前的,接下來韓國瑜還得面對被高雄市民罷免的危機。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高雄市)近七成的市民,其實已經對韓國瑜市長投下反對票,那他其實就是很清楚,對他的一個不信任投票,要求他立即道歉辭職 。」

國民黨面臨三殺慘況,擺在眼前就是吳敦義請辭後的黨魁之爭,即使韓國瑜敗選,黨內分量無人能及,其他可能競爭者,如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選前就劍指黨主席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以及中生代的連勝文,似乎也對黨魁位子磨刀霍霍。

黃子哲分析「敗選之後,黨內勢必會有一個重整,或者是一個改革的過程,世代交替的聲音,會讓國民黨在這個部分恐怕腳步會加快。黨主席負起責任,我覺得這個方向或這個做法是對的。」

改革勢在必行,國民黨內將面臨新一波的權力爭奪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落跑市長即將回歸 民進黨酸韓國瑜終於想到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