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反鎖爬窗進屋 男離奇身亡、弟弟涉重嫌
警方研判男子遭到他殺,懷疑死者弟弟涉有重嫌

桃園楊梅發生一起離奇命案,12日下午2點多,徐姓男子跟父母,外出返家時沒帶鑰匙,男子沿著貨車爬上二樓,進到屋內,卻遲遲沒有開門,半小時後父母找來鎖匠,打開大門,卻發現大兒子倒臥客廳,脖子出現刀傷,血流不止送醫不治,警方研判男子遭到他殺,懷疑死者弟弟涉有重嫌。

更多新聞: 3歲男童偷跑出門被反鎖 警方籲注意孩童安全

大批刑警重回發生命案的透天厝,來回仔細蒐證,徐姓男子爬窗開門,卻離奇陳屍自家民宅。

12日下午,徐姓男子和父母剛回家,因為沒帶鑰匙加上大門反鎖,男子從自家貨車車頂,爬上屋簷,上到二樓後打開窗戶進到屋內,兒子遲遲沒下樓,父母覺得奇怪,找來鎖匠開門,卻在二樓客廳發現兒子脖子有一處刀傷,倒臥血泊,送醫不治。

40歲的徐姓死者平時跟著爸媽到市場賣雞肉,跟弟弟感情似乎不好,不太說話。警方發現家中沒有打鬥痕跡,研判可能是熟人所為,比對血腳印,加上事發後弟弟不見蹤影,總總跡象讓警方懷疑,弟弟涉有重嫌。

弟弟在案發後,疑似還準備去找朋友,但被朋友拒絕,後來警方是在距離死者家,約500公尺的汽車旅館,發現正在呼呼大睡的弟弟,身上疑似還沾有血跡,只是他始終不願承認犯案,警方只能持續突破心防。

楊梅分局副分局長楊昌祐:「死者的母親就覺得很可疑,就請鎖匠從家裡一樓開始開門進去,後來在二樓的客廳,發現死者倒臥在二樓的客廳,而且左邊喉嚨有不規則的撕裂傷。」

從12日下午2點半大門反鎖,死者進到屋內,3點多鎖匠開鎖,4點左右,父母發現大兒子陳屍屋內,過程疑點重重,根據了解,死者弟弟疑似精神狀況時好時壞,兄弟倆疑似個性不合,經常吵架,但兩人的父母,對於兄弟的狀況,則是語帶保留,不願多說。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趁阿嬤收棉被反鎖家門!警消破門救出受驚女童